2012/07/17

下代 iPhone即將採用 in Cell touch技術?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下代 iPhone將改良原有觸控技術改採 in Cell技術讓 iPhone整機更加輕薄。雖然消息是否正確仍不得而知,但在觸控技術上,in Cell的確已經被廣泛討論且開始產品化。


簡單說明一下面板的架構,

面板基本上由 Array(薄膜電晶體基板) - 負責作為發送訊號的開關

                         CF (彩色濾光片)- 利用 RGB(紅綠藍) 三原色調合出各種色彩

                         背光模組- 負責將發光

薄膜電晶體加上彩色濾光片的部分稱之為 Cell

而這整個包含背光模組的部分則稱之為 LCD



自 iPhone問世以來的觸控技術,皆為 LCD上蓋上一層 Touch玻璃然後再加上一層保護的玻璃 ( Cover Lens). 這塊玻璃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康寧 Gorilla玻璃。
傳統上可稱之為 Glass on Glass的觸控形式 (GG Type)

In Cell的最大好處就是將 Touch玻璃的觸控功能直接做到 Cell當中,(紅色虛線處.....)



透過這樣的製成最大的好處除了讓包含觸控功能的 monitor在厚薄度方面減少,對於螢幕的表現亦更加出色。透過 in- Cell觸控技術,使用者將不會如現在使用 iPhone時可以看到觸控玻璃和螢幕好像有個距離; 這個距離亦為業界所俗稱的空氣層 ( Air Gap)。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這塊 in- Cell touch面板將由甫由夏普、Sony及 Hitachi合併後的 Japan Display及韓國 LG Display負責供貨。

若下一代 iPhone能夠導入這樣的技術,Apple對於創新技術的應用將再掀起一波風潮。林檎技客可是相當期待這樣的技術被應用在全世界最棒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上。

屆時軟體加上硬體的優勢將再度被發揮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